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行稳致远蹄疾步稳
发布日期:2019-02-21 08:47:00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 季永坤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期,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精准对焦,明确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和要求。会上,认真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党风、政风和行风有新的好转,党内政治文化更加繁荣;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基本形成,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和党风廉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更加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完善;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干事创业的政务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服务进一步优化、效能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精准对照,明确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整改重点和措施。会上,详细通报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反馈意见,就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坚持“八个始终”始终高举旗帜,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廉洁从政“方向标”,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始终明标定向,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廉洁从政“导向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始终纠偏扶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廉洁从政“校准仪”,创新管理方式,强化民主评议,一年两次开展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有效筑牢了干部纪律作风防线;始终强化监管,把严肃党内生活注重监督作为廉洁从政“安全阀”,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班子步调一致,配合密切,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升;始终凝心聚力,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廉洁从政“转向舵”,全面完成了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始终防微杜渐,把从严治党整治腐败作风作为廉洁从政“动力源”,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运行的良好氛围和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始终聚焦主业,把从严从实廉洁从政作为业务工作再上台阶“推进器”,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始终率先垂范,把严肃党政机构改革纪律作为廉洁从政“稳定锚”进行了传达。并就存在的落实“放管服”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措施办法不多,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举报投诉较多,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有差距;部分干部的责任心、事业心有待加强,工作创新、成效提炼总结还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方式转变,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意见建议。


  精准着力,明确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法和步骤。会上,讨论了昭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阐述了明晰总体要求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心力的意义、方向和成效;从明晰责任分工坚决落实工作责任,整体协同推进层层传导廉政压力,突出工作重点自觉遵守制度规范等方面论述了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方法步骤和措施;从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就注重信念培育不断强化系统性预防腐败科学化水平进行了说明;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加强源头治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惩防体系建设作了认真论述;从组织开展落实“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投资项目容缺后补审批、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远程异地开评标,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构建实体、网上、掌上有机结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工作的专题调研、督促检查等重点领域整治,坚持不懈培树先进,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对标对照整改问题等就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全面建设廉洁政务服务环境作了详细解读;从加强党内监督,加强管理监督,加强民主监督,加强舆论监督等方面对强化权力运行,筑牢制约和监督体系防线进行了标注说明;最后就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廉政工作开展进行了传达。


  精准施力,明确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成效。会上,集中安排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从八个方面对2019年政务服务管理局党风廉政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从严落实“三重一大”“四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和“民主集中”制度要求,防微杜渐,始终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始终以前车之覆作为后车之鉴。二是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持续开展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交心提醒、集体廉政谈话、中层干部座谈工作,及时掌握干部工作、思想和生活情况,筑牢干部纪律作风防线。三是对标对照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和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着力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成效,在“管”字上出成果。四是持续加强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注重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一盘棋,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工作开展,狠抓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强化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工作,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做好《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的学习研讨和观后感分享等工作。六是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落实,严肃查处各种“变形”、“隐身”的“四风”问题。着力整治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作风拖沓、效率低下,消极怠惰、敷衍应付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七是以“市民之家”搬迁入驻、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单位挂钩点脱贫出列为契机,着力在强宣传、重建设,防风险、克阻力,攻难关、促发展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全局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忠诚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八是以全市机构改革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理顺体制机制,为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职尽责,从党员党性出发,以党规党纪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务服务铁军,为推进政务服务工作高效跨越发展贡智献力,为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