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
发布日期:2019-01-17 09:27: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刘维军

  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就必须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力,实践证明,只有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蓝图才能变现实。


  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感。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否深刻、是否到位,直接决定行动是否自觉、是否坚决。其中,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如何,直接决定了执行的效果如何。责任感,是每个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体现,也是他们内心世界的真实反映。领导干部心中是否心怀党和国家的事业、是否心系群众处处为群众着想,都直接决定着工作落实的成效。


  提高领导干部知识素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色的领导工作业绩,首先源于出色的领导素质修养。一个高水平、高能力、高素质的优秀领导干部,自身必然具有深厚而坚实的知识素养。知识素养是领导干部能力之基与智慧之源,要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与锻炼,努力掌握科学的领导理念,拓宽视野,有效履行领导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与管理手段,从而全面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与领导水平。


  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评价机制。干部考核评价作为引领发展方向、衡量发展成果、规范执政行为的重要手段,把“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善共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日常考核,深入实际,进行动态考核评价,通过定期到单位了解情况、参与工作监督、实地察访、重大事项跟踪考察、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活化评价形式。增强干部评价工作透明度,充分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建立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办法,使干部激励激出战斗力、激出好风气、激出正能量,为敢干事的干部保驾护航。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