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巧家大学生村官开展“提升凝聚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14:4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邹义花、余朝波

  2018年12月13日—14日,巧家县“大学生村官排”开展以“提升凝聚力”为主题的排活动,旨在切实提升巧家县大学生村官个人素质,提高全排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认同感,激发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工作热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牟汉出席活动并讲话。 


  牟汉指出,巧家的大学生村官身上挑着两副担子,一副是脱贫攻坚,另外一副是移民搬迁。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群体的作用,团结协作,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团队团体建设方面,要明白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远的道理。在团队建设个人素质方面,要有好习惯、好心态、好状态。在个人目标管理方面,要注重思考、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提高。


  临别之际,牟汉为大学生村官送上组织的关心和祝福:“且以温暖的名义,祝大家冬天快乐!且以奋斗的名义,祝大家成长成才!”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股带领全体村官学习了《巧家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和《巧家县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每一位村官都严格驻村,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同时,就大学生村官驻村安全工作、请销假制度和“排班”活动进行了强调。活动中,部分村官分享了自己驻村的工作经验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做法,为新录用大学生村官提供可借鉴的工作方式、方法,帮助新录用大学生村官少走弯路、尽快融入基层生活。随后,7位新入职的大学生村官讲述了入职3个月来的履职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为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


  此外,大学生村官排还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抓党建促脱贫”相关业务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移民搬迁、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相关业务知识,以赛促学,让大学生村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履行好大学生村官“八大员”职责。


  最后,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2018年新录用大学生村官进行岗前培训,并对近期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学生村官能在田间地头干出一番新事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