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阳区龙泉办事处“四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18-12-13 09:04:00     来源:昭阳区龙泉办事处 杨岚

  今年以来,昭阳区龙泉办事处以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和“支部规范年”建设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着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每半月一次的例会党课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委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落实水平。同时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各项工作逐项分解到人。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工作考评制度,让每一位班子成员有目标、有任务、有压力,全力营造“工作落实走在前,推进发展跑在前,解决困难冲在前”的浓厚氛围。


  二是着力抓好党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执行“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机制,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并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总体要求,把懂科学、有技术、有理想且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带头作用的能帮助群众致富的优秀青年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同时定期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观看党风廉政系列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一心一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干好事。 


  三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织密筑牢正风反腐防线。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党员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对照标准、找准差距,从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切实整改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思想上强化党性原则、行动上坚定党员操守、工作中廉洁守纪服务,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新时代党员的综合素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紧密结合,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按照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实体培训等方式,依托新时代讲习所、综合服务平台等平台,积极开展以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产业发展以及电子商务新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的教育培训。


  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