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全市发展与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民生问题
发布日期:2007-02-14 10:44:13     来源:昭通机关党建网

2月8日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柱产业培育,更加注重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全面总结了200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必须抓紧抓好的六条工作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信作了工作部署。
2006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国民经济朝着预期方向发展: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全年完成农林牧副渔现价总产值65.1亿元,同比增长5.5%;工业经济速效双增,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导因素;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大关,增长较快;财政收入保持大幅增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金融运行平稳。据统计,2006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94.5亿元,同比增长13.2%,超过预期目标2.2个百分点。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8%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
李勇信强调,一、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农村富余劳力的转移输出和扶贫开发,抓好165个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二、加快重点产业培植,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三、努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项目为载体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四、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发展特色产业,培植骨干财源,增强县域综合实力。五、抓改革、促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六、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今年将重点加强教育、公共卫生服务、文化、人口控制、科技等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特别强调了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关注并创造条件解决民生问题。全市全年力争新增就业1.9万人,做好被征地农民的安置与就业,健全社会保障制度,高度关注城乡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等。还对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抓好医疗、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等提出了要求。会议还重点研究了价格监管工作。
市发改委主任马鹏对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市直各部门负责人、11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发改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