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再接再厉夺取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2007-02-12 11:00:16     来源:昭通机关党建网

2月10日,市委、市政府在盐津县召开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听取盐津、大关两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征求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两个督查组对恢复重建工作的意见要求。邓先培在会上强调,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再接再厉,以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为动力,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完善恢复重建的后续工作,夺取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我市盐津、大关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自去年11月全面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 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通过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月8日,灾区需恢复重建的7782套民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7065户灾民已搬入新居,入住率达89%,春节前可望达到98%,实现了灾民有房过冬、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医治、有干净水喝、孩子能上学以及灾区社会稳定、无非正常情况发生的“六有两确保”目标。
汇报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锁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林章、省委办公厅督查组组长张云华、省政府办公厅督查组组长陈道通等领导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汇报。陈林章认为,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基本完成,实现了“六有两确保”目标,重建工作和当前生产两不误,为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了一个和谐的环境,全面锻炼和考验了广大干部,实现了上级领导提出的目标要求。陈林章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注重环境建设和治理,规范安置区的各项管理工作,组织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实现灾区群众增收致富,继续发扬光大恢复重建工作中积累的精神财富,加快灾区的新农村建设步伐。
省督查组领导认为,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昭通取得了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和灾民安全过冬两大战役的全面胜利,这些成绩凝聚着胡锦涛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心血,凝聚着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团结奋斗的心血,昭通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向党中央、省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建议,继续做好民房建设收尾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受灾群众及时搬进新房;立足发展,把恢复重建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
邓先培在听取两县情况汇报和各种意见建议后指出,在灾害发生、抢险应急、灾民安置、恢复重建的艰苦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领导的指示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恢复重建工作措施有力,责任落实,有效地推进了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工作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六有两确保”,实现了恢复重建和灾民安全过冬的目标要求;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灾区社会稳定,形成了良好的思想氛围、发展氛围、政治氛围,实现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省政府的“六有两确保”,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邓先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再接再厉,夺取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紧抓实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抓好民房恢复重建的完善工作,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落实增收措施,实现安居乐业;抓紧抓好学校、机关等其他基础设施和豆沙古镇的恢复重建工作,努力实现豆沙古镇“一年打基础,两年求发展,三年创品牌”的目标任务;统筹兼顾,做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