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劳保局帮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28万元
发布日期:2007-01-31 15:23:32     来源:昭通劳动保障网

2007年1月19日一大早,张自力等10多名农民工早早来到昭通市劳动保障局。农民工张自力一手拿着“执法为民,构建和谐”的锦旗,一手拉住局长熊明海的手激动地说:“我们的工资款被拖欠这么长时间得不到解决,这次来到劳动保障执法部门反映,真是找对了部门,想不到在这么快的时间内就解决了我们的切身利益,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说着说着,已热泪盈眶。他们是特地来感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他们讨回昭通市广电网络三期工程分别拖欠工资60345.6元和73406元。


2006年12月16日昭通市劳动保障局劳动监察支队接到蒋云华、张自力等民工代表投诉昭通市广电网络三期工程分别拖欠工资60345.6元和73406元,涉及农民工29人。接到投诉后,市劳动保障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市劳动监察支队组织力量,对拖欠工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落实拖欠民工工资责任单位,通过监察人员的大量调查取证,12月22日案件查清。市广电网络三期工程拖欠蒋云华、张自力等农民工工资情况属实。2007年1月18日,在劳动监察支队监察员的监督下,广电网络三期工程责任单位一次付清张自力等被拖欠工资73406元,付给蒋云华等被拖欠工资24000元。经广电网络三期工程责任单位与蒋云华协商,同意余款在2007年6月前每月支付6000元。劳动监察支队将继续督促广电网络三期工程责任单位按照付款协议按时付款,保证被拖欠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2006年,昭通市劳动保障局加大清欠农民工工资力度,将建筑行业纳入重点监察范围,通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年检、加强日常巡查和组织专项监察,及时、严肃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清欠,对重点案件当天调查、当天处理,对一般案件,7天内调查处理完毕,对集体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快速进行调查取证,责令用人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和制定还款措施,对重大案件进行集体研究和联系有关部门联合办案。对存在拖欠行为的用人单位和大量使用农民工的重点单位,定期和不定期进行跟踪检查,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取证,采取先教育改正,后进行行政处理,以教育为主,行政处理、处罚为辅的原则进行,确保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截至2007年1月,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2起、涉及560名农民工,已追讨拖欠工资28.62万元,共清退企业非法收取的风险抵押金12.75万元,涉及劳动者255人,接受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682件(次),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