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委组织部干部到扎西探望“穷亲”
发布日期:2007-01-27 10:34:29     来源:威信党建网

  1月25日清晨,扎西镇墨黑村被寒冬的浓雾笼罩着,天寒地滑,路上、地里,到处一片泥泞,多数人都坐在火炉边享受着冬季难得的清闲,但市委组织部科以上干部却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华的带领下,冒着严寒,踏着泥泞来到这里走访看望贫困群众。


农家屋内来了城里“亲戚”
  一大早,墨黑村芋头弯村民小组村民马廷均家正忙着打扫卫生,一群不速之客踏着泥泞的小路往他家院坝走来。经镇上的干部介绍,马廷均才知道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华看望贫困户马廷均


  杨立华亲切地拉着马廷均的手问好,说自己是市委组织部的,来老马家“走亲戚”。走进老马拥挤脏乱的屋内,杨部长详细询问了马廷均生活昨样?吃饭有问题没有?孩子几岁了?当杨部长了解到马廷均是双目弱视的残疾人,妻子也是弱智后,当即要求镇党委政府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和扶持,并鼓励马廷均要顽强生活,把子女照顾好,教育好。与老马告别时,杨部长从身上拿出几百元钱塞到老马手中,说:“这点钱拿去买点年货。我们是亲戚了,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们”。 马廷均激动地拉着杨部长的手说:“感谢党的关心,感谢政府的关心。” 
  随后,杨立华又翻山越岭,踩着泥泞,来到贫困户韩启兵、黄启才家。得知韩启兵夫妇带头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粮食生产做到了良种化、科技化,杨立华赞扬韩启兵夫妇计划生育带头、乡风文明带头、科技致富带头,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把独生子女教育好,培养好。看到双目失明的黄启才无子女照顾,杨立华鼓励他们夫妇要互相照顾,顽强生活,坚定生活的信心,力所能及地搞点生产。杨部长告诫在场的干部,对群众要有爱心,要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特别是对农村五保对象要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铁云峰看望贫困户马敬光


  中午11点过,杨立华来到墨黑村寨头村民小组,与当地的贫困户一起座谈,征求大家的意见。杨立华说,少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各级党委政府没有忘记。贫困户要增强发展的信心,自力更生,努力开展生产自救。要结合本地实际,一方面在种养殖业上做文章,另一方面要积极外出务工,努力增加收入,争取早日摆脱贫困。杨部长向参加座谈的贫困户一一发放了慰问金。贫困户王绍栋激动地说:“永远不会忘记党的关怀,一定会勤劳守法致富。


座谈会上为墨黑发展把脉
  下午15时,走访完各自联系扶持的贫困户,带着一身泥泞和汗水,市委组织部的干部们又陆续来到墨黑村委会,与县乡村干部一起座谈,为墨黑村未来发展把脉。


走访途中与群众交谈
  在听取墨黑村的村情介绍后,杨立华指出,墨黑村具有区位优势好、交通条件好、优势资源好、村风民风好、领导班子好等优势。要发挥优势,抓好三大产业,即种养殖业饱肚子、煤炭资源抓票子、劳务输出增收入。在具体的发展思路上,杨立华指出,一是要理清发展思路,完善任期目标;二是要引进龙头企业,提升传统产业;三是要依托挂钩扶贫,加快脱贫步伐;四是要多办实事好事,以实效取信于民;五是要实施“两个”工程(依法治村、科技兴村、民主管村、和谐强村工程和党员先锋工程),造福人民群众。



  杨立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要以实际成绩来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培养和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强、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型”干部,发现和培养一批能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型”党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努力营造谋发展、抓发展的环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加快贫困地区的发展。杨立华强调,岁末年关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特困群众、党员的生产生活,帮助特困群众、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认真排查社会矛盾,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铁云峰、市扶贫办副主任王顺华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巫运康等也纷纷发言,为墨黑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