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7-01-23 20:38:26     来源:昭通党建网

1月23日上午,昭通市召开了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党工委机关主要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华主持,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和市直党工委机关主要领导对2006年组织工作作了总结汇报,提出了2007年组织工作的初步打算。



杨部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组织部门创新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系统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和组织保证,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一、在思路上创新,注重实际效果
年初,市委邓书记提出“开展一个大讨论、解决五个问题”的要求,为全市党建指明了工作思路。全市规划了939 个不同类型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组建了“支部+协会”624个;在昆明、广州、贵阳、浙江流动党员较多的地方建立了临时党组织176个;全市新建和拆除重建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343个;全市创建“五好”乡镇党委85个、“五好”村党支部769个、基层满意的县区涉农部门145个。
二、在方法上创新,重在解决问题
以务实的态度、灵活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初步解决了农村群众用煤难、用煤贵的问题;解决了昭通城区交通拥挤的问题;解决了农村孩子“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解决了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的帮扶问题;推行并规范了村务公开和便民服务等问题。
三、在实践上创新,着力推动工作
全市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方面都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成功举办全省民族运动会和老干部青春常在艺术节,国家重点工程向家坝水电站顺利开工,昭待、水麻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社会安定和谐、稳定。扶贫工作确定了2845个整村推进示范点,实施了“百千万帮扶工程”,1200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挂钩帮扶1002个贫困村,组织4.7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47000多户贫困农户。全年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93.1万人,务工工资性收入达到60亿元,纯收入26.86亿元。
四、在理论上创新,狠抓长效机制
昭通市委不仅以[2006]25号文件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还从昭通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实际出发,建立健全了市委工作规则和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加强党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挂钩联系扶贫点制度、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报告制度、农村困难党员关爱的制度。全市评选表彰了100篇优秀征文,有4篇论文获云南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优秀论文奖。
五、在组织上创新,抓牢执政基础
全市党委换届中,减少副书记的职数,党委推荐考察的干部高票当选,班子年龄结构普遍下降,梯次结构更为明显,知识结构进一步改善。地厅级领导研究生7名,比上届增加了4名。县区委班子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98.3%,比上届提高了5个百分点。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加强,广大党员的素质得到提高,在与自然灾害斗争中,涌现出大批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在平凡的生活里,出现了象杨贵喜那样品质高尚的一批批党员。
六、在固本上创新,加强部门建设
市委组织部加大从基层选拔中层干部的力度,目前,市委组织部的中层干部有60%来自基层;在争创“三个一流”和“四型目标”的活动中,市委组织部自主研制开发了《昭通市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创办了昭通党建网,加快了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进程。围绕党建,制作了10部专题片,其中1部被中组部采用,3部被省组部采用,5部被省级其它媒体采用。
回顾2006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2007年,我们信心百倍,为创建和谐昭通,在市委的领导下,将再铸辉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