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和市人事局用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07-01-18 11:00:44     来源:昭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和市人事局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学习传达,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市委书记邓先培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本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
一、传达后再印发文件到每个职工手中,要求阅读原文,结合本科室、中心工作,认真对照,思考领会。
二、在2007年的工作中,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构建和谐昭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把构建和谐昭通贯穿在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科学发展能力上,内化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党内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
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业务能力,建设和谐机关上下功夫。

市直工委:
一、开展一项活动。即开展以“六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党员进农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延伸和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使机关党员受到教育,基层组织得到加强,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推进,实现市直单位党的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两促进、双丰收。
二、增强两个意识。即增强党的意识,推进党员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增强服务意识,推进基层党组织作风实现根本好转。
三、立足五个着眼于。即着眼于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市直党的组织建设;着眼于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市直部门党的作风建设;着眼于促进各项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延伸,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的工作。
四、做好五个表率。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政治先进性上作好表率,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发展上作好表率,在牢记党的宗旨、保持作风先进性上作好表率,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上作好表率,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上作好表率,以坚强过硬的本领、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清正廉洁的作风,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
五、抓好六项工作。即抓好基层党的先进性建设、“云岭先锋工程”、和谐支部建设、“五好目标责任书”落实、党内基本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督查和党建带团建工作。


市人事局:
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市委邓书记和市政府罗市长的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人事人才各项工作中。
二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全省人事工作会议精神,提前思考今年我市的人事人才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人事工作的特点,把握规律,开拓进取。要把个人工作与科室的发展、科室工作与全局的发展、全局工作与全市的发展有机结合,环环相扣,步步推进。
三是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会议提出了今年我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人事部门要真抓实干,切实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继续做好公务员法入轨运行、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公务员管理、人才资源开发、人事法制建设、人才市场建设、人事宏观调控、军转安置及解困维稳、机构编制管理等业务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挂钩扶贫工作;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构建和谐昭通提供人事人才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