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愿灾区孩子们康泰 泰康人寿400万捐建鲁甸县泰康黄泥寨小学速写
发布日期:2016-06-03 23:14:08     来源:昭通日报


在全国普天同庆“六一儿童节”之际,5月31日,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水磨镇黄泥寨小学可谓是“三喜临门”:当天,由泰康人寿捐资400万援建的泰康黄泥寨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260多名学生步入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同一天,泰康图书室建成,孩子们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同时,泰康人寿昭通中支为学校每一名学生赠送了文具盒,还为学校送来文体用品,让每一位学生收到儿童节礼物,感受到了泰康之爱。

泰康400万元爱涌灾区

2014年8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摧毁了鲁甸孩子们的家园,在他们心中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和伤痛。家园被毁,昔日的教学楼变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危房。

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十分重视,要求云南分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提出了十二项重大服务举措,省市公司理赔员连夜深入一线查勘,快速展开理赔工作,树立了“泰康形象”。

听说地震灾区学校受损严重后,在泰康人寿昭通中心支公司的积极汇报争取下,2014年8月8日中午,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新平、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国雄等10多人,专程来到鲁甸县政府,代表全国泰康人向灾区捐款400万元,决定在灾区援助修建一所泰康小学。

地震中,大山深入的鲁甸县水磨镇黄泥寨小学也没有幸免于难,校园成了危房,孩子们只能在板房学校上学。为此,鲁甸县委、政府把黄泥寨小学作为了泰康人寿的援建对象,经过双方协商和科学规划设计,于2015年4月13日启动恢复重建工程。

在黄泥寨小学重建中,泰康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国雄,原昭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海仙,副市长杨桂红等领导都十分关心,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主动为学校建设出主意想办法。鲁甸县委、政府,县教育局和水磨镇党委、政府、中心学校组织专门力量负责重建工作。泰康人寿昭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唐洪香等更是多次前往施工现场监督指导,先后投入了10多万元,用于重建工作组织和为在校264名学生购买冬服、文具、学习用品等。

地震无情,泰康有爱。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崭新的泰康黄泥寨小学已经建成投入使用。青山绿水间的黄泥寨小学占地面积6251平方米,建筑面积2504平方米,其中教学楼泰康楼建筑面积1509平方米,宿舍楼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旱厕建筑面积95平方米,总造价720万元人民币。其中400万元由中国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并通过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管理使用,余额320万元人民币由鲁甸县“8.03”地震恢复重建资金匹配。

托起黄泥寨的新希望

5月31日上午,泰康人寿省市县公司和鲁甸县委、政府共同举行泰康黄泥寨小学落成仪式,和孩子们同庆“六一儿童节”。

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国旗升起,标致着泰康黄泥寨小学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迎来了美好的明天。

当天,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昭通中心支公司,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鲁甸县委、政府领导和鲁甸县教育局,水磨乡党委、政府领导等都出席了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对泰康黄泥寨小学的落成表示祝贺,给予孩子们节日的祝福。

泰康人寿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玲代表公司致辞,对总公司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泰康人寿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保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超过3亿元,体现了泰康人寿“服务公众、回馈社会”的大企业形象。李玲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能以一颗报恩的心,努力改变家乡面貌,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泰康黄泥寨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周朝珍,代表全校学生致感谢信时说:“看着这崭新美丽的校园,我们全体同学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与兴奋。我们不会忘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挂念与关怀。特别是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是你们慷慨解囊,是你们播洒爱的光晖,让我们这些‘禾苗’快乐成长,给我们留下永久的阳光;是你们时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修建了这崭新的学校;是你们的爱心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你们这种无私的爱使我们深受感动、倍感鼓舞!”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仪式中,进行了学校揭牌、送牌和“泰康图书室”捐赠仪式。泰康黄泥寨小学向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大爱无疆,捐资助学”的锦旗。参加活动的嘉宾向每一名学生发送了文具盒。现场氛围热烈,互动性强,嘉宾和学生们都从中受到了教育。

泰康的大爱,心将在黄泥寨小学得以延伸,在鲁甸灾区和全社会提以宣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