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巧二级公路指挥部“细重狠”推进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6-04-08 12:04:00     来源: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指挥部

鲁甸“8.03”地震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指挥部念好“细、重、狠”三字经,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对工程建设项目精细化管理,用强有力的措施促施工进度、促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把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

制度制定体现“细”字。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指挥部经过深入调研,反复酝酿,科学制定了《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办法》、《工程项目进度管理办法》、《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办法》,对指挥部、施工、监理、第三检测机构职责作了再明确、再细化,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管理作出详细具体规定,并督促施工、监理、第三检测机构严格尊照执行,制定的工程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办法三个制度,内容全面、客观、真实、详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考核与奖惩体现“重”字。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指挥部制定了《目标责任制考核与奖惩办法》,建立重处重罚机制,采取阶段目标与总体目标考核相结合、经常性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建立完善考核指标体系,细化考核细则,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进行全面考核,形成指挥部、施工、监理、第三检测机构齐抓共管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的氛围。

措施办法体现“狠”字。出狠招、重拳出击,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促施工进度。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指挥部指挥长分别与内设机构,施工、监理单位签订《鲁甸8.03地震昭巧二级公路恢复重建项目责任书》,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目标任务,施工、监理单位向指挥部缴存风险责任金,以考核结果作为奖惩、退还风险责任金的依据。建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旬报制度,定期通报工程进展情况,把建设进度作为考核与奖惩的重要依据。开展“苦干120天”活动,对控制性工程和一般性工程项目要求施工单位制定施工进度时间计划表,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对田坝大桥等关键节点工程成立工程进度管理小组,昼夜施工,确保在6月30日前完工。施工、监理单位增派技术人员和实验人员,加强施工管理,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