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陆维智深入巧家督查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03 15:16:04     来源:昭通市纪委办公室


12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陆维智深入巧家县包谷垴乡、老店镇调研督查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陆维智实地查看了巧家县包谷垴乡红石岩村河边、小营新区民房集中安置点,老店镇尹武村民房集中安置点,认真聆听基层党委政府的重建工作汇报,仔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度、灾区群众温暖过冬安排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陆维智对包谷垴乡和老店镇的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地震灾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重建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了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按照省、市级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排查分析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制定措施,限时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重建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推进扶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与扶贫攻坚有机统一起来,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措施任务,细化脱贫目标责任,确保扶贫攻坚与恢复重建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三是要全面排查、摸清搞准灾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全面落实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对特困群众温暖过冬的帮扶和救助力度,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四是市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工作组和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省、市明确的重建目标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和发挥好驻点监督、大面巡查监督、现场整改监督的机制和作用,及时发现反馈重建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重建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督查力度,对重建推进过程中乱作为、不作为和不按时完成问题整改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全力为重建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