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纪华深入巧家调研:建设中一定要树立生态理念
发布日期:2015-06-11 10:07:32     来源:昭通日报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深入昭龙生态经济产业示范带巧家县马树镇小河塘村示范点、新店镇渭姑村坪子地集中安置点、坪地村望江寨集中安置点等地,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

昭龙生态经济产业示范带巧家县马树镇小河塘村示范点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安居工程、素质提高、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几方面。来到小河塘村,张纪华冒雨走进示范点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示范点产业发展、活动广场建设、民房恢复重建等情况。张纪华强调,要按照总体规划,突出规划引领,抓紧开展房屋建设和风貌改造,着力开展产业建设;积极推进村内户间道路建设和村庄绿化,做好供排水和河道生态治理。活动广场主要的功能是让群众休闲娱乐,要树立生态理念,不能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绿化和硬化相结合,突出特色,建设公园式广场,为群众开展活动提供方便。

巧家新店镇渭姑村坪子地集中安置点占地50余亩,目前安置了受灾群众47户201人。走进安置点,一条环形道路绕村而过,通达每家每户,群众房屋沿道路布置,错落有致,村子周边绿树成荫,一个崭新的新农村已初具雏形。张纪华对安置点的规划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与干部群众交谈时,张纪华亲切地对群众说:“你们这个集中安置点房子整整齐齐,很漂亮。下一步要把环境美化好,改变生活习惯,垃圾不要随便倒,房里也弄得规规整整的就更漂亮了。”“谢谢,谢谢你们的关心。”受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市长的关心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张纪华强调,下步工作中,地方党委、政府要继续抓好村庄风貌打造、村内绿化、群众生活习惯转变和垃圾集中处理等工作,让恢复重建后的坪子地真正成为美丽宜居的新村庄。

随后,张纪华来到新店镇望江寨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点整体设计、施工用水用电和建材筹备等相关情况。望江寨集中安置点安置86户受灾群众。目前,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已具备施工条件。张纪华强调,施工方要抓紧协调,尽快拿出设计图纸,并加强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双方紧密合作,科学谋划好施工用水、用电、建材等,严格按照8月底前完成建设的目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克服降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开展工程建设,把望江寨打造成一个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美丽漂亮的安置点。

调研中,张纪华还就确保如期按质完成马树镇小河塘小学重建、小海子水库建设及昭巧二级路鲁甸境内甘家寨重大滑坡点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通行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昭通日报记者 单虹 通讯员 胡华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