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郭海华深入鲁甸地震灾区调研恢复重建
发布日期:2015-06-04 17:43:03     来源:昭通新闻网

6月2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华深入鲁甸地震灾区调研恢复重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查看地震灾区民房恢复重建情况。

市委副书记纳云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一同参加调研慰问。

“建这栋房子花了多少钱?向银行贷款没有?家里有积蓄吗?种了几亩樱桃?你在哪里打工?”郭海华来到鲁甸县小寨镇大坪社区新营盘村民小组杨家荣正在建设中的民房现场,看到杨家荣的砖混楼房正在建设中,亲切询问他的房屋建设进展情况和国家资金补助情况。“一年打工收入多少?今年能够搬进新居吗?”郭海华亲切地询问杨家荣。 “我就在附近打工,建房借了10多万元,在今年8月底前能够搬进新家。”郭海华听后十分高兴,临走时希望他家生活越过越好。

顶着烈日,踏着崎岖的山路,翻过山梁,郭海华兴致勃勃地来到新营盘村民小组施启华搬进的新建的砖混楼房里,和施启华坐在沙发上亲切地拉起家常:“你建房花了多少钱?”“花了9万多元。”“儿子在读书吗?”“打工去了。”“政府补助了多少钱?”“补助了3万元。”“建房借了多少钱?”“借了两万元。”“你在家种地吗?主要种植哪些经济作物?种桃子一年有多少收入?建房有贷款吗?”问得仔细,让施启华感觉十分亲切。临走时,郭海华紧紧拉住施启华的手,并向他送上大米和食用油。

“哪时搬进来住的?”“去年建好了房就搬进来住了。”“建房花了多少钱?国家补助了多少钱?借了多少钱?”郭海华走进搬进新家居住的新营盘村民小组顾帮宗家,看到装饰一新的漂亮的120平方米砖混楼房,郭海华询问顾帮宗的建房情况。当听说原来住的是土坯房,如今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混楼房时,郭海华心里很高兴,亲切地询问他种植樱桃一年能够收入多少钱?成立专业合作社没有? “房屋是承包给别人修的,我家种了8亩烤烟,建房的水泥用了24吨。”顾帮宗笑盈盈地回答。“现在住上了砖混楼房,生活好了就要身体好。”郭海华为顾帮宗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祝福他家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龙头山镇集中安置点,郭海华走进八宝村大坪子村民段厚斌居住的帐篷里,询问吃饭有问题吗?当前生活怎样?郭海华掀开被子看看住宿情况,叮嘱他家要克服眼前困难,当听说水、电都通了的,当前生活很好时,郭海华很高兴。随后,郭海华又走进公共厨房,查看受灾群众集中做饭情况,叮嘱受灾群众要注意用电安全。

在调研慰问中,郭海华还查看了龙头山镇政府地震遗址,并听取了小寨镇和龙头山镇关于抢险救灾和民房恢复重建情况汇报。

昭通新闻网(记者 王明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