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永善县委组织部:踏着泥泞进灾区 抢险救援筑真情
发布日期:2015-05-15 10:05:22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5月6日、7日,永善县溪洛渡镇、团结乡、马楠乡连续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连续两次发生特大暴雨、冰雹灾害,致受灾乡镇住户房顶太阳能被砸坏、农作物严重受灾、土坯房瓦片被砸碎,通讯及水电路基础、市政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永善县委组织部迅速组建“永善组工先锋队”兵分六路深入到新田和油坊一、二、三组开展入户查灾核灾、排险除危等抢险救援,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帮助困难群众生产自救。

“民以食为天,粮以地为本”,看着昔日地里郁郁葱葱、长势茂盛的庄稼和果木被无情的暴雨、冰雹打得七零八落,群众望着庄稼无收、经济无望那无奈的眼神,让前去查灾核灾的同志们的心也揪了起来。在油坊一组郑先忠家的葡萄园,满地是残枝落叶,淤泥堆积,幸存的粗枝上零星的挂着受伤的葡萄,套种的草莓全部受损,淤泥里随处可见红彤彤的草莓。郑先忠的妻子说,下冰雹时,她站在自家屋檐下,眼看着葡萄、梨、李子等水果被打得满地都是,致富希望被一颗颗冰雹化为乌有,她非常伤心。如今,她的两个孩子一个在读大学,一个上初中,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家里除了水果就再无其他经济收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同时,郑先忠的妻子还告诉笔者,像他葡萄园里的葡萄树基本上都长了十多年,每根葡萄枝上都只留了一根枝条,其余的都被剪除,但唯一的一根枝条基本上被砸坏了,要想再让其发新枝条是很难的,如果重新栽种要想达到现在这样的收入不知道还需要多少年? 说着,郑先忠的妻子再一次落下了眼泪。先锋队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表示尽快与农业、林业等部门联系,一起想办法保住老葡萄树。鼓励大家不要被眼前的灾难所难到,一起想办法抓住时间节令补植补种,尽量弥补一下灾害损失。“真是太感谢各级领导同志了,看到你们鲜红的旗子来到了我们村,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心里就暖和了,”郑先忠的妻子激动地说道。

在新田一社杨朝富家,几间土坯房被冰雹砸得破烂不堪,堂屋里积满泥水,瘫痪在床的杨朝富急在眉头,却只能看着妻子拾掇着家里被雨水侵湿的被褥和衣物。先锋队队员看到此景,挽起裤腿帮助晒粮、排危、清淤除障。外出务工的女儿打来电话询问,老人高兴地说:“孩子,你放心的打工吧,县上的同志正在帮我们家,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大热天的还走着路帮我们!”在休息间隙,先锋队员和他拉开了家常,了解到杨朝富是在十年前修整树枝时不慎坠落导致残疾,十多年来,养家的重担就由妻子一人扛,孩子们虽已成年,但因家庭贫困,都选择了外出务工,镇里给了三个低保名额,基本能够生活。在交谈中,老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不停的说国家政策好,共产党的干部好,一定会树立信心,积极生产自救。

一路走来,先锋队员踏着泥泞进灾区,奋力开展抢险救援,深深感受到群众对土地的热爱,被受灾群众不等不靠不要,邻里互助,生产自救的精神所感动。在深入灾区开展查灾核灾、排危除险、道路清淤保通、地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中,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旗在灾区飘扬,党徽在胸前闪耀,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徽。“只要有党员在的地方,我们的老百信就有希望!”这是群众对先锋队最高的认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