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长张纪华深入镇雄指导救灾
发布日期:2015-05-14 12:16:42     来源:昭通新闻网

5月6日至7日,镇雄县境内连续出现大风、冰雹极端天气,导致20个乡镇203个村1077个村民小组41235户17.7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玉米、土豆、烤烟等农作物受灾严重,部分民房、车辆被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811.34万元。5月10日,镇雄县鱼洞乡发生特大洪灾,截至5月11日16时,共造成7840人受灾、1人死亡、2人失踪、9人受伤;鱼洞乡集镇民房受损378户1424间,洪水冲走损坏汽车123辆、摩托及三轮车769辆;乡直机关房屋受损244间,桥梁、河堤、电力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亿多元;成贵铁路第三项目部也造成经济损失1440万元。

两次灾害,给镇雄造成了极大损失。5月12日,带着市委、市政府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灾区,现场调研灾区救灾、恢复重建与生产自救工作。

当日早上,张纪华一行深入镇雄冰雹重灾区大湾、以勒等乡镇,了解灾情与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刚到大湾镇石田村,看到沿途的玉米、洋芋秧苗奄奄一息,果树枝杈部分断裂,树叶也所剩不多,村民魏忠凤家石棉瓦已经在灾害中损毁严重,张纪华眉头紧锁,面色凝重。

他走进一玉米、洋芋套种地块,蹲在一株玉米苗前,了解哪些受灾的秧苗还能有收获,哪些急需要补种,语重心长地对随行的人员说:“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政策、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最大的帮助,尽快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你们家房子要多少块石棉瓦才能盖好?”

“一块石棉瓦运到你们这里要多少钱?”

张纪华走进正在翻盖石棉瓦的群众刘自洪家,亲切地与刘自洪握手,了解受灾情况。并了解目前当地政府给予了多少帮助,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以勒镇瓜果村庙坝村民小组,张纪华看到烤烟地块的地膜在冰雹中已经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洞,秧苗也严重受损时,张纪华再次紧锁眉头,面色凝重。

15时许,张纪华一行赶到了鱼洞乡洪灾现场。

刚下车,张纪华看到眼前的严重灾情,心情万分沉重,面色再次凝重起来,站在车前一动不动。

随后,张纪华一行踩着10厘米左右厚的泥浆,深入现场了解受灾情况。通过对沿河街道、乡党委政府大院、市场广场等地的察看,全面了解了受灾情况。在鞋店经营户徐琴的店门前,张纪华了解到徐琴的店在此次灾害中受损严重,近20万元的商品被洪水冲走。他对徐琴一家积极投入到自救中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灾害我们不愿看到,但发生了我们还得面对,要相信党委政府,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战胜此次灾害!”张纪华勉励徐琴道。

张纪华对镇雄县委政府应对灾情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推进救灾工作深入开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县为主,省市指导、密切配合。尽快排查出受灾特别困难的对象,给予及时救助,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生病能得到及时救治;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应急救援工作,继续搜查失踪失联人员,安置救治好受伤人员;要抓紧恢复电力、通信,保证救灾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快街道与铺面的清理,尽快恢复街道秩序,保证救灾需求与群众出行;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建立包保制度,化解群众纠纷,保证社会稳定;要超前思考,认真谋划,认真申报好重建项目。要加强宣传,对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自强不息的精神进行宣传。

昭通新闻网(记者 毛利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