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镇雄鱼洞洪灾:抗洪抢险中的共产党人镜像
发布日期:2015-05-14 10:38:04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镇雄鱼洞“5.10”洪灾发生后,镇雄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深入抗洪一线指挥,党员先锋队奔赴抢险前端,党员志愿者结对包保灾区群众。党旗在灾区飘扬,党员在灾区担当,抗洪抢险中的共产党人镜像根植于灾区群众。

党员服务点的六人小分队

高元庆、涂国超、邓宪、涂勇、朱虎、张孟忠是鱼洞的乡村党员干部。灾情发生后,每人在包保10户群众的基础上,还要在中午12点和晚上6点,至党员服务点发放物资。“六人小分队”利用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深入结对户走访摸底,核实受灾户数人数,确保灾民一个不漏,需求一样不差。4天来,累计发放面包30件,方便面50件,纯净水100余件。

免费供药的乡村医生

灾后的鱼洞集镇,淤积的河泥散发出阵阵腥味,河谷一带在烈日的炙烤下,日间气温最高达到32摄氏度。抗洪队伍不分昼夜抢险救灾,受疲劳和昼夜温差的影响,出现了感冒等不适症状。作为一个从乡卫生院退休的老党员、老医生,邓申鹏见状十分担心,“同志们为了让鱼洞人民能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不辞辛劳,不计得失,这种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我决定尽我的绵薄之力,帮他们做些什么。”4天来,他拿出家中储备的药物向抢险队伍免费提供,6名有中暑症状的民警及时得到医治。

心连灾区的女干部

灾情发生后,4名曾在鱼洞工作,现已调入县直部门的女干部,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积极发挥在鱼洞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第一时间进入灾区参与后勤保障工作。一瓶瓶饮用水、一盒盒饭菜送到抢险队伍和灾民手中,一滴滴关爱,一丝丝温暖传递到抢险队伍和灾民心中。

天源公司党总支的驰援

灾情传来,社会各界迅速行动,企业、个人积极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食品、药品、帐篷、医疗器材等紧急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由于水电还没有完全恢复,方便食品无法冲食,指挥区域餐饮设施尚未到位,灾区群众最缺的是热菜热饭。”在了解了灾区的情况后,天源公司党总支及时组织配送盒饭,由党总支书记、退休老干部鲁绍伦带队奔赴灾区,累计配送发放盒饭1300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