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李纪恒率调研组赴我市调研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08 11:13:42     来源:昭通日报

寒冬里的牵挂
——省委书记李纪恒赴昭调研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纪行


鲁甸6.5级地震已时隔四个月,目前已进入寒冬季节,灾区群众是否能安全温暖过冬?生产生活情况怎样?民房恢复重建情况如何?带着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和牵挂,12月6日,省委书记李纪恒率调研组赴我市调研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上工地、进帐篷,访民情、解民忧。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昭通市委书记刘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市领导龙进、成联远、王宇等陪同调研。

冒着严寒,李纪恒一行首先来到鲁甸县龙头山镇光明村,调研恢复重建点、龙头山集镇修建性详细规划情况、鲁甸县恢复重建建材供应点布局情况等。光明小学钢结构搭建的校舍框架已初见雏形,李纪恒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得知钢结构的校舍有着较强的抗震性和安全性,有隔音、隔热、防火等特点,能做到小震不损、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李纪恒对此表示赞赏。

李纪恒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问。“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他边走边与正在施工的工人打招呼,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李纪恒反复叮嘱施工方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让受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来到重建户张永琴基本成型的钢结构房屋前,李纪恒与他们一家围坐在一起。“今天,我来看看灾区群众住的怎么样、吃的怎么样、穿的怎么样”。李纪恒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到市、县等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和牵挂灾区群众的过冬问题和生产生活。李纪恒说:“房子是农民群众的根,要结合抗震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鼓励群众支持使用轻钢结构,让灾区群众住上安全、经济、实用的住房。”李纪恒强调,市、县、乡(镇)各级领导一定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主要标准,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落实。

在听取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龙头山集镇修建性详细规划、鲁甸县灾后恢复重建建材供应点布局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龙头山镇集中安置点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后,李纪恒强调,各级各部门、施工方要切实增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龙头山镇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告别了龙头山镇光明村的干部群众,李纪恒立即前往位于鲁甸县小寨镇的甘家寨红旗社区,调研甘家寨重大滑坡点受灾群众转移过渡过冬安置情况。

走进社区,李纪恒认真查看了社区的临时党支部、公共厨房、集中取暖房等配套设施,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在甘家寨红旗社区临时党支部,李纪恒仔细询问了社区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党员干部要认真研究国家颁布的关于鲁甸灾区恢复重建的相关政策,抓好贯彻落实;充分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政策的宣传讲解。李纪恒强调,恢复重建大量工作在基层,要学会换位思考,相互理解,以心交心、以心换心、心心相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全面核查,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集中取暖房内,李纪恒和受灾群众围炉而坐,与他们拉家常、谈生活、谋发展。在详细询问了甘家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后,李纪恒深情地说:“甘家寨在鲁甸地震中受灾严重、困难大,中央、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的生活和发展,我们要振奋精神,地震无情,但是我们的党有情、政府有情,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情。请大家放心,建设我们的美丽新家园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期困难是暂时的。”李纪恒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重建新家园,早日搬进新居,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记者 单虹 莫娟/文 张捷/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