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刘建华到永善调研灾后民房恢复重建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4-11-10 17:04:55     来源:昭通日报

眼看着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永善灾区民房重建的进展如何?能不能确保受灾群众春节前搬进新居?11月4日清晨,带着对永善受灾群众深深的牵挂,刘建华先后深入永善县码口镇、伍寨乡、大兴镇和莲峰镇针对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集镇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刘建华多次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民房恢复重建工作不仅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民生工程,更是灾区群众的殷切期盼,永善县要全力以赴保质量、赶工期,务必让灾区受灾群众在春节前搬入保暖房。

刘建华到达码口镇黑甲村水库第1村民小组时,受灾群众苏云全正和9名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忙碌。得知市委书记来看他,苏云全放下了手中的活计。

“云全大哥,房子修得有点慢啊,春节前能搬进去不?”看到苏云全的房子还没有打板,刘建华显得有些焦急。

苏云全回答:“搬进去问题不大,就是糊墙可能时间不够了!”

“能搬进去就好!眼下过个好年最要紧,糊墙的事情咱们可以慢慢来。”苏云全家的建房进度是村里最慢的,得知苏云全一家能够在春节前入住,刘建华松了口气。

在交谈中,得知群众对今后生产和生活的顾虑,刘建华语重心长地对永善县委书记安志强和县长戈昌武说:“志强、昌武,咱们帮助群众把房子建好,万里长征才走出第一步啊!如何把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搞上来将是更艰巨的挑战。我看永善山区的风景非常漂亮,不妨在旅游产业上多想想办法。最好是能把路都建好,让群众能够利用自己的房子做点生意,搞点经营,把房产变成资产。”

听了刘建华的话,安志强和戈昌武都陷入了沉思。

刘建华还视察了大兴镇新街社区、滨江社区集镇建设、溪洛渡库区移民安置等情况;沿途查看了伍码路、码口镇沿江公路、黄码公路等道路建设推进情况;了解了大坪子风电厂、营盘水库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拜访参观了大兴镇大兴村驿马沟的曾泽生将军故居。

刘建华强调,永善县县乡党委政府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集镇建设扫尾和环境整治工作;从制度规范、乡规民约、门前三包等方面入手,以城镇管理的新理念,抓细、抓常、抓好新集镇卫生管理和环境整治;认真谋划好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时刻保持工作有新举措、思想有新境界、目标有新变化,推动城镇产业加快发展,使群众安居乐业;着力抓好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当地经济发展、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要抓紧制定规划设计方案,抓紧开展对将军故居的保护、修护和曾泽生将军及其故居的相关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的搜集工作。

在莲峰镇米田村苗寨,刘建华走进群众家中,详细询问苗族同胞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乡镇村组干部,要因地制宜,加快当地产业发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土地流转等方式大力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业,带动苗寨群众增收致富。

(记 者 朱鹏 文/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