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张绍雄到火德红镇李家山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发布日期:2014-09-09 10:44:37     来源:昭通新闻网

火德红镇是鲁甸“8·03”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特别是李家山村红石岩、王家坡村民小组分别因堰塞湖淹没、山体坍塌掩埋,群众生产资料几乎全部损失。中秋佳节临近,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都有哪些困难?市委副书记张绍雄一直牵挂在心。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张绍雄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贵一道深入鲁甸县火德红镇李家山村集中安置点,与受灾较为严重的群众一起集中过节、商讨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事宜。

在一个宽敞的帐篷里,张绍雄一行与李家山村村组干部及20余名受灾群众围坐在一起,了解受灾情况、过渡安置情况和今后的想法,聊得十分热烈。张绍雄说:“乡亲们,今天我跟市人大张副主任到这里来和大家‘摆龙门阵’,主要是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大家,听听大家对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的想法。生活上缺什么,有什么想法,你们放心说;有问题,有困难,也不要怕,咱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克服。”

“张书记,地震发生以来,党委、政府很照顾我们,我们现在有衣穿、能吃饱、有地方睡觉,已经很满足了。就是以后房子怎么建?建在哪?生产如何恢复?大家心里都在打鼓。”

“张书记,我们红石岩村民小组是河谷地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比较富裕的地方。可一场地震让我们一无所有。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以后的生产和生活能不能比震前更好。”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

受灾群众发言结束后,张绍雄说:“大家的发言都很好,你们提出的在安全、交通便捷、有基本生活条件、孩子读书方便的地方安置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和县乡党委、政府正在研究,会尽快出台相关安置政策和具体补助标准的,请大家放心。”同时,张绍雄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带头人,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团结带领受灾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信心、共度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昭通新闻网(记 者 朱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