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 > 党务知识 >内容详情
光辉历程|昭通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
发布日期:2016-06-14 10:23:01     来源:红色扎西


1928年1月,中共云南省临时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临委)派中共党员昆明市双塔中学学生胡光和乘寒假之便到昭通发展党员。胡光和到昭后,首先介绍昭通中学学生查宗藩入党,随后,查宗藩介绍费炳入党,查、费二人又分别介绍黄际春、彭寿熙入党,以这4名党员为基础在昭通建立了第一个党支部即中共昭通支部。

昭通党组织的工作由查宗藩负责,直属省临委领导,联络地点设在费炳家。1930年5月,经省临委同意,费炳到武汉军分校学习。

1930年底, 由于省临委遭受严重破坏,昭通党组织与省临委失去联系,党的组织活动中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