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鲁甸县火德红镇:远程教育“三定位”做实服务文章
发布日期:2013-11-15 09:28:12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定位“为民”,帮民解困办实事。坚持“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以及“服务农民、方便农民、造福农民”的宗旨,依托远程教育站点搭建为民服务平台,利用远教站点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通过邀请专家集中培训、种养大户交流致富经验、观看农村实用技术课件等方式,培养农村“土专家”、“致富能人”。利用远教网络方便快捷的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根据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发展以及农民对市场、信息、技术的需求状况,充分挖掘远教网上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到远教网上找信息、学技术。

定位“安民”,综合治理保平安。强化法制宣传教育,以远教站点为主要阵地,扎实开展“远程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把远教与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法制建设、平安社会创建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政策法规教育,加大基层组织民主法制建设的宣传力度,维护基层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

定位“育民”,现代文化进万家。以“宣传文化进万家”为要求,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党代会精神、各项惠农政策、正在推进的民生工程和实用技术,做到宣传到人、切实管用,实现全覆盖,人人受教育。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以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为民服务、“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群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好人好事等的宣传,积极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促进农村干部、农民讲文明语、做文明事、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新风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