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红山乡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3-11-11 10:05:31     来源:巧家县红山乡

巧家县红山乡围绕服务“三农”,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服务新农村建设,构建“干部受教育,农民得实惠”的工作机制。

一是抓基层党建,把远程教育平台建成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的“新课堂”。在村党委和村党总支部分别设立远程教育工作站,充分利用已开通的电信和卫星模式平台,以生动、直观、便捷的多种学习方式,吸引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加强广大农村党员的学习,由“等人喊”变为“我去学”,参加党内活动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支部“三会一课”的实效性、针对性得到大大增强。

二是抓增收致富,把远程教育平台建成掌握技术的“金钥匙”。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各村党委和村党总支部每月不定期集中学习平台上富有地方特色的农村实用技术内容,促使全乡85%以上的农村党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学到了1至2门致富技能,掌握了解了农村种养殖技术,结合已有发展规模的养殖大户建设实际,逐步扩大和发展农户养殖业,使之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捷径,有效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从而推动全乡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抓新农村建设,把远程教育平台建成农村文明的“传播站”。以开展村级文化活动为载体,把初具规模的广场舞从乡镇逐步向农村拓展,收集整理发生在农村的好事、喜事、乐事、新鲜事,用党员群众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农民掌握健康常识、改厨改厕、庭院美化等方面的知识,参与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以直观形象、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新农村建设质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