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鲁甸县文屏镇:远程教育发挥作用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3-10-30 17:36:31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鲁甸县文屏镇在认真筹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指南针作用,紧紧围绕促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积极发挥远程教育的作用,不断提高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宣传政策法规作用。利用远程教育宣传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促进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维护辖区稳定和谐。

技术培训增富作用。在远教实践基地邀请农业、科技等部门的技术专家举办核桃种植、苹果种植、林下养鸡等技能培训7次,培训农民1300余人次.通过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直接提高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创业本领。

农村党员领富作用。为破除群众的疑惑,帮助群众树立致富的信心。砚池山村一部分党员带头改造果园,改造后的果园,实现了品质和数量的双丰收果,很大一部分果农收入都达到10万元。

增强群众致富能力作用。坚持把服务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作为远程教育工作重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结合农业生产,定期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收看农村高产种植技术,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加大农业生产科技含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