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永善县双旋村四举措扎实开展远程教育
发布日期:2012-03-30 09:01:46     来源:永善县水竹乡

自2011年11月永善县水竹乡双旋村远程教育设备由“光盘模式”更新为“卫星模式”以来,村党总支部全面加强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并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全村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
加强领导,责任明确。村“两委“高度重视远程教育工作,年初组织召开远教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12年远程教育工作,对村“两委”干部开展培训,明确村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值班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和管理人,形成了责任明确的远程教育工作责任体系,做到人人会管理、人人会播放、人人能组织,保证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结合该村实际,村“两委”专门制定《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职责》等制度,并不断完善和使用好《永善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四簿一册》,做好收看、讨论记录,对好的经验及建议,及时向乡党委和县委组织部反馈上报,确保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定期维护,通畅运转。村“两委”对远程教育设备安装了防盗设施,规定了值班人员每天对远程教育活动室和远程教育设备进行保洁维护,定期检查远程教育设备线路,全面做好“五防五好”工作,有效排查设备故障,确保了远程教育设备运转通畅、使用正常。

组织学生收看远程教育科教节目

结合实际,学用转化。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集中培训,加强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及政策。每周二全天向村完小学生开放,结合当前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播放关于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记录片、红色教育片和社会科技知识等教育节目,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利用村组工作会议时间,为群众播放致富向导、实用技术、农技、卫生等远程教育节目,切实提高了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能力,提升了整体素质。特别是在抗旱保春耕的关键时期,不定期播放种植技术专栏节目,学以致用,确保春耕生产效果明显。今年以来,共为群众播放专题片9场次270余人次,为学生播放10场次600余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