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巧家县老店镇扎实抓好卫星模式站点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1-12-09 10:43:21     来源:巧家县老店镇
10月5日,巧家县老店镇各村原来的光盘播放模式站点全被卫星播放模式取代。老店镇及时采取四措施,使卫星站点模式“建、管、学、用”结合更紧密。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拥有业务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是开展好远程教育工作的基础,老店镇对20余名卫星站点管理员和播放员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设备播放使用、设备维护等内容进行培训,让他们学会远程教育资源的下载、存储、播放和设备维护等知识,使他们成了卫星站点模式的业务骨干。
二是开展规范管理。针对远程教育卫星站点模式特点,要求各卫星站点建立健全学习收看、教学管理、信息反馈、设备管理等制度,认真填写“三薄一册”,要求对设备发生事故应急处理和责任追究要明确到人,并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常规服务。镇党政办为各站点管理员和播放员制定发放了远教联系卡,要求各站点管理员保持24小时开机,便于站点管理员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更好服务远教工作。
四是推广示范典型。为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我们坚持以管为要、以用为本,紧紧围绕党员群众的需求,建立了尹武村、治乐村等2个县级远教示范站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深化全镇远程教育工作,促进基层党建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