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典型经验 >内容详情
威信县“广场远教”搭建远教新课堂
发布日期:2010-09-30 11:27:57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为扩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覆盖面、受众面,威信县把远程教育设备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变室内集中式学习为室外开放式教育,搭建起了远教学用的新课堂。
在人口密集的扎西广场,威信县利用现有的LED电子显示屏建立“广场远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党的声音、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传播到群众中,进一步丰富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一周三放一小时、两网并行互交叉”的办法,将每周周三、周五、周六定为“广场远教日”,并根据不同的远教日确定不同的远教主题,寓教于乐地开展远程教育。同时,将远程教育网与广电网络相互切换使用,使广大群众即能用远教、学技术,又能知时事、看新闻。周三远程教育知识大讲堂。针对部份群众对远程教育“是什么?”、“有什么用?”、“如何用?”三大疑惑,开设了远程教育知识大讲堂,旨在增强干部群众对远程教育的认识和了解,主要是结合制作的威信县远程教育专题片及远程教育系统内关于远程教育基本知识专题和远程教育的相关知识,通过反复播、多次播,增加群众对远程教育的了解,让更多的群众认识远程教育,激发大家学远教、用远教的浓厚兴趣;周五远程教育技术新课堂。精选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的生产技术、卫生保健、生态保护、科普指导、政策法规等内容,同时,联合农业、林业、水务、宣传、文化、科技、卫生、计生等远教成员单位,依托“周五远教日”开设“远教服务”、“成员单位主题日”等栏目,将成员单位需要告之的、宣传的内容通过广场远教发布出来,实现“广场远教”与部门宣传、文化活动的有机结合;周六红色远教大展播。周六是轻松愉快的日子,立足老区威信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实际,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党的优良作风为主题,每周播放《长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二、三》等红色电影、电视剧或纪录片,让革命精神、长征精神和老区精神在“广场远教”中升华、远播。



广场远教日从18:00开始,通过电子大屏幕播放一个小时远程教育节目,然后通过切换网络信号,19:00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在新闻播放时,下部字幕滚动播放远程教育宣传标语。
县委组织部远程办根据情况每月确定“远教广场”学习主题和参与的成员单位,周三远程教育知识大讲堂、周六红色远教大展播播放计划由县委组织部制定,周五远程教育技术新课播放计划堂由相应成员单位制定。通过对“广场远教+成员单位+文化生活”的模式积极探索,威信县又走出了一条远程教育工作的新路子,开辟了一个远程教育的新课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