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七月礼赞: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发布日期:2015-07-07 10:29:29     来源:大关县委宣传部


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深深爱,痴痴恋,无悔无怨。说好了跟着心爱一起走,纵是碧海青天夜夜心,也定然梦里寻你千百度,走遍天涯海角不回头……

美丽的中国蓝

喜欢中国蓝,一次又一次在梦里、在心里对美丽的中国蓝情有独钟。喜欢景泰蓝、青花瓷的蓝色梦幻、蓝色经典相映成趣,沉淀历史、展现文明、传承中国梦;喜欢祖国境界宽广的蓝天白云、波澜壮阔的蓝色海洋;喜欢流动的蓝色主题色彩,带来的蓝色心情、永恒的蓝色美丽;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蓝天下面马儿跑,蓝天下面海上丝绸之路通向远方……美丽的中国蓝,一路敞开怀抱,神采飞扬,唱着、跳着通往世界、通往和平、通往幸福的欢歌热舞,承载着推动和促进世界大团结、大繁荣发展的中国友谊、中国文明、中国精神。“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黄河唱响华夏景、长江奔涌中国梦,蓝无界海阔天高、景自远情深意长……

美丽的中国红

闻郎千里踏歌声,梦里桃花一江水。小时候,特别喜欢红色,是姥姥告诉我喜欢中国红的那一天,发现姥姥枕头绣上的同心结,看着姥姥脸上的红霞时开始的。姥姥对我说,那时候,一头红盖头、一顶红花轿、一坛红红的高梁酒、一整天的锁喇把她迎进了李家村……,后来,姥姥还对我讲了《白毛女》的故事。姥姥说:旧社会日子很苦,吃不饱、穿不暖的,有个叫杨伯劳的,大年三十只能愁眉苦脸的称回二斤白面、爱怜的给闺女喜儿扎上二尺红头绳。今天,在党旗下,五星红旗下,红红火火的日子里,我们也高高兴兴给孩子们扎上红头绳,系上红领巾,在美丽的中国梦里,唱着《东方红》,数着一颗颗闪闪亮的红星,闻着满山遍野的艳山红花香,釆摘着思念祖国大好河山的红红相思豆、片片红叶情,孩子们也和我们一样特别喜欢中国红,为中国红欢呼、为中国红自豪……明天,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里,在火红的七月流金岁月中,在金秋十月的天安门广场,我们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孩子们,也不约而同扎上红头绳,系上红领巾,提着美丽的大红灯笼和红红的中国结,欢快的迎着朝阳,如潮水般幸福的涌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向党旗献礼、向五星红旗致敬……

美丽的中国梦

长大后,面向熠熠生辉的党旗,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一册册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的丰功伟绩,用铁锤与镰刀铭刻一段段辉煌历史,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一座座历史丰碑的高度与厚重,用七尺伟岸之躯筑牢一道道永不倒下的钢铁长城,化作天上人间最美丽迷人的中国蓝、中国红、中国梦。

直挂云帆济沧海,纵情驰骋天地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嘉兴南湖上一条革命红船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人间奇迹,爆发出了一路破浪前行、披荆斩棘的巨大能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毛泽东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那时开始,劈雳之声惊天动地,中国无产阶级第一次登上了历史舞台,历经94周年的风雨兼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她的英雄儿女视死如归、舍身成仁,披星戴月、早起晚眠,用铁锤砸碎一个旧世界,迎接新社会黎明的曙光,万丈光芒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新胜利……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党的领导下,素有“清洁大关、养生天堂”美誉的家乡美丽小县,人们安居乐业、日新月异过上好日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脱困奔小康一夜间就到了眼前。喜看今日农村新变化,山更青了、天更蓝了,幸福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香甜了。家家户户喝上了甘甜润喉的自来水、看上了养眼的大彩电、用上了便捷的智能手机,个个变成了“千里眼、顺风耳”,种田不交税了、娃娃上学不交费了、生病看病用上新农合了、年老体迈领上新农保养老金了……极目远眺,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挥舞镰刀收割丰收的麦穂,收获金灿灿的喜悦。用激昂的劳动者的歌声荡气回肠的唱响大地欢歌,用洁白一身的和平鸽放飞美丽的中国梦,世界的梦……

唱支山歌跟党听,城乡巨变暖人心。我把党来比母亲,党和人民心连心。幸福生活比蜜甜,党的恩情比海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