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周福昌要求星火文学会在构建平安昭通中承担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15-04-07 09:40:45     来源:昭通新闻网

3月31日,市星火文学学会顾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听取昭通市星火文学学会专题工作汇报,对星火文学会编辑出版《昭通文学发展道路初探》《鲁甸8.03地震纪念特刊》等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星火》刊物内容丰富,收录了各领域各行业反映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批优秀作品,办出了特色和风格,宣传影响面大,社会反响好,还对星火文学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昭通市星火文学学会成立于2011年7月22日,主要以办《星火》季刊和文学报为主,兼办有综合网站、博客、微博、QQ群等,累计发表各类作品450余万字。周福昌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对学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巩固好品牌成果。星火文学学会是市委、市政府扶持发展的一个民间社会团体,会刊获得中国品牌内刊2014年度“好杂志”特等奖,获奖层次高,社会影响广泛,这既是学会自身的荣誉,更是昭通文学发展和昭通作家群的荣誉,学会要认真思考策划使其发挥品牌价值。二是多办特色刊物,要充分吸取和发扬编辑出版《昭通90后作家专号》《昭通残疾人文学专号》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多办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性刊物,展示各行各业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可策划出版《昭通政法文学作品专号》等特刊,从文学的视角展示昭通政法人的文艺风采。三是要丰富活动形式,继续发扬学会成员多、分散到全国各地特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优势,采取灵活分片交流研讨等方式,通过文艺活动传播文学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昭通作家群在外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树立昭通对外良好形象。四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整合学会人脉资源,集中学会集体智慧,融入昭通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在构建平安昭通中弘扬文学文化正能量,争取把学会办成构建和谐昭通、平安昭通的又一生力军和民间辅助力量。

周福昌还要求,星火文学会要切实抓住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文艺工作的契机,创新思路,拓展思维,要多与政法系统的《平安昭通》、昭通长安网等刊物媒体加强沟通联络,市政法委将对学会给予适当扶持,使其多开展一些有益于社会文明、平安发展的文艺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昭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昭通新闻网(通讯员 刘绍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