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清华大学昭通籍学子肖辉助推“昭通作家群”
发布日期:2013-07-30 09:30:07     来源:昭通星火文学学会

7月25日,清华大学昭通籍学子肖辉加入昭通市星火文学学会,将助推“昭通作家群”在清华名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标志着昭通“星火”与全国名校的交流和联姻迈出了一个新起点。

“身在北京心系昭。希望通过加入昭通市星火文学学会,在其中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同时为昭通文化事业注入自己独特的一份力量!”肖辉对到北京求学的广大学子的故乡情结和“北漂”感受进行了概括。在得知云南李纪恒省长近日提出“推进文化事业大繁荣,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要求和昭通市委、市政府对文学文化的高度重视,以及了解到昭通文学的快速发展和星火文学会的运行模式后,肖辉主动申请加入星火文学会,表示将通过“星火”这个以故乡人为主的文学文化群体,进一步了解和贴近故乡的人和事,借助自己在清华名校学习的人脉和环境等资源优势,适时把昭通《星火》等各类文学刊物,向清华大学图书馆和文学团体赠阅交流,并送呈名校专家和文学文化研究者寻求关注和指导,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文化昭通,助推“昭通作家群”和昭通文学现象在全国各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促进昭通文学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据悉,肖辉生于1993年12月,自小受到良好的家庭和校园环境影响,父母均系鲁甸县二中教师。2008年以鲁甸县第一名的中考成绩进入昭一中;2011年以昭通市第二名的高考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系录取。现为清华大学机械系科协副主席,体育与科技方面成绩突出,目前已在清华大学校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同时,还获得校机械创新大赛第二名,兼任校SRT和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第一负责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