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昭通星火文学会王单单荣获第二届《百家》文学奖
发布日期:2013-07-08 11:11:00     来源:昭通星火文学会

在6月25日举行的2013滇东文学年会开幕式上,第二届《百家》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云南昭通市星火文学会王单单的诗作《王单单的诗》获二等奖并赴玉溪领奖。

《百家》文学奖由云南省作家协会与《边疆文学•百家》杂志共同创办。首届《百家》文学奖一等奖授予了丹增的中篇小说《江贡》。为使第二届《百家》文学奖的评奖更具权威性,评委会按照《百家》文学奖的评奖要求,聘请了《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评论家吴义勤等五人作为评委。获奖作品是从2011、2012两年在《百家》文学选刊上刊发的100余篇作品中评选出来的。为了奖掖新人,凡获得中国作协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儿童文学奖和骏马奖的作家作品,均不参加此届《百家》文学奖的评选。在第二届《百家》文学奖中,庆国的中篇小说《如风》获得一等奖;陈鹏的中篇小说《青铜》、王单单的诗作《王单单的诗》获二等奖;朱镛的散文《祭父笔记》、胡正刚的诗《胡正刚诗十首》、陈洪金的散文《县城》获得三等奖。

据悉,1982年出生于云南省镇雄县的王单单,现在镇雄县以古镇安尔中学任教。自2003年开始学习诗歌写作,至今已有诗歌若干发表于《人民文学》《诗刊》《星星》《中国诗歌》《百家》《边疆文学》《滇池》《绿风》《云南日报》等国家和省市级刊物,有诗歌入选《2012中国诗歌年选》《2012中国诗歌精选》《2012年度好诗三百首》《当代新现实主义诗歌年选•2012卷》《2012中国年度诗歌》《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1—2012卷》等多种年度选本。2013年4月,获首届“人民文学新人奖”。曾参加中国作协《诗刊》社第28届青春诗会。其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网》《云南日报》《昭通电视台》《昭通新闻网》《昭通党建网》《昭通星火网》等媒体报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