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以萨沟斗马比赛欢度端午
发布日期:2010-06-18 09:53:42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6月17日下午,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上万群众聚集在场坝镇以萨沟,在这里看斗马、对山歌欢度端午。



以萨沟(彝语)位于云南、贵州两省交界处,这里是红二方面军“乌蒙回旋战”战斗遗址。清澈透明的小河蜿蜒穿过,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随着这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外国、外省市的优质桃李也落户了以萨沟,翠竹遍地,桃李芬芳,特别是这里的樱桃最为著名,色、味俱佳……。
传统、吸引眼球并具危险性的斗马比赛是以萨沟几十年来一直保留着的传统节目。由于这里山高坡陡,交通不便,村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以驮马为主,所以大多数村民都养马,每逢端午,周围村民把养得膘肥体壮的公马牵来这里比赛,每年都为前几名的马匹和养马主人带大红花、发奖金。同时,这里还设摆歌台,年轻男女在这里对山歌,高音喇叭把悠扬的山歌送到好远好远的地方。



这天,附近几十里地的上万村民都赶来这里看热闹,斗马、对歌、谈情说爱,有不少城里人也赶来凑热闹,整个以萨沟热闹非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