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13 09:17:43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单虹 李丽娟


4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要求,深入查找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学习。王忠、张绍雄、江先奎、余伟、陈真永、魏新、尹朝禹、申琼、沈文海、邓浩全、张永前、赵洪乖、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吴静、龙进、李彪、李春林、田渊、姚珺、保明康、陶仁、郝流勇、彭霓等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中心组学习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杨亚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没有空话套话,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说问题、谈措施、提建议。全市11县(区)围绕脱贫攻坚作了发言,逐一摆出问题、大胆“亮丑”。杨亚林、王忠、张绍雄等市实地督导组的领导分别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建议针对性强。大家深入分析了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我市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

杨亚林指出,昭通能否如期脱贫不仅直接影响到全市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能否如期实现,更影响到全省如期脱贫的大局。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执政考验,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干部思想认识、群众心态、推进过程、精准差距、工作合力不足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后,杨亚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扎实有序推进。要扎扎实实开展回头看,定措施、补短板、抓整改,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一一对应,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在精准理解政策、精准识别和精准落实、宣传发动和组织引导群众、改革创新和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同时,要以改革创新的思想和思维,抓好产业培育、劳务输出、教育扶贫等工作。

杨亚林强调,要坚持“以人为中心”这个根本,抓住精准、统筹、务实“三个关键”,实现思想认同、工作认同、情感认同“三个认同”,确保脱贫攻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铁军作风和工匠精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加强督导和指导,加大各项工作推动力度,从严督查考核,严格加强管理和指导。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昭通脱贫攻坚战。(责编:钱旺 赵连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