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杨亚林:威信要为全市脱贫攻坚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发布日期:2017-04-10 15:28:41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单虹


47日至8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威信县调研脱贫攻坚、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城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威信要高标准、严要求,找问题、补短板,为全市脱贫攻坚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杨亚林先后深入威信一中平桥校区、扎西干部学院、水田鸡鸣三省会议会址调研,实地查看了罗布镇簸火村坪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水田镇龙洞村湾头村民小组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建设,亲切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

水田镇龙洞村湾头自然村依山就势,风貌一致的青瓦房顶石材房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蓝天、大山、石头房、花、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水墨画卷。据悉,该村总人口481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24人。长期以来,由于大山阻隔,公路不通,当地农户只能就地取石建房,形成了大面的石房景观,得名石头寨2014年以来,水田镇坚持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双推进,大力开展水、电、路、房、圈、灶改造,一户一方案、一院一景观,村容村貌显著改善。

来到这里,杨亚林与村民们促膝交谈,拉家常、话发展。感谢领导把我们的路修通,给我们老百姓的帮助支持,改变房子面貌,很感谢,交谈中,村支书林淑波由衷地说道。

在房屋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过程中,该村村民积极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自力更生,积极建房,自己的事自己干,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更是充满感恩,杨亚林十分欣慰。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如此关心支持,大家更应该共同努力。现在路修通了、房子盖起来了、环境好了。下步,要改变生活习惯,组织全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48日上午召开的威信县工作汇报会上,杨亚林说,威信红色基因深植,发展机遇难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畏艰险、不怕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团结奋斗、合力攻坚的精神和作风对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仍然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同时,威信各项工作在困难中砥砺前行,成效显著又任重道远。要抢抓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带来的机遇,一鼓作气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实,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借力借势腾飞和发展。

杨亚林强调,昭通目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任务是脱贫攻坚。威信是革命老区,又是全市第一个脱贫出列的县,新时期的红色使命就是脱贫攻坚。要以脱贫攻坚统领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信心,继续前行,以红军精神和红色文化激励干部,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良好的工作精神和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务求实效地推动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找问题、补短板、作示范。本着积极主动负责的态度来客观实在地分析问题,把问题找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借问题整改推动下步工作落实;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带着情感、带着温度,以坚强的毅力、扎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实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威信县要为全市的脱贫攻坚探索路径、作出示范,切实交出一份经得住历史、现实和人民群众检验的满意答卷。

杨亚林强调,脱贫攻坚既是一项具体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过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以人为中心这个根本,把握精准、统筹、务实三个关键,实现思想认同、工作认同、情感认同。

教育事业发展、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问题,杨亚林高度重视。在建设中的威信一中平桥校区,他希望威信县在办好基础教育、优质初高中的同时,继续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以开放、创新的理念,对接好市场,为贫困家庭子女上学、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通过职业教育学得一技之长,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调研期间,杨亚林还实地了解了成贵铁路威信段建设等情况,调研了湾子苗寨旅游业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副市长龙进等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