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12333”全国咨询日,话说“居民养老保险”
发布日期:2017-03-30 13:59:22     来源:赵连杰

“我是镇雄的,咨询一下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领取养老金待遇”,“只要您按时缴纳费用,缴费年限达到15年,同时达到60周岁,就能每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了”,昭通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母永这样回答。

330日,昭通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昭阳区举行,市、区人社局相关部门及相关金融经办机构通过向往行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解答等方式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市人社局副局长牟丽佳、卯昌全参加活动并和群众交流。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重要民生工程,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促进六大战略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紧密围绕“话说居民养老保险”这个主题,按照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的方针,紧紧围绕城乡居民在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传。许多社区居民、群众到现场领取宣传资料并对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的疑问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


“咨询日”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有关养老保险等宣传资料4000多份,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服务,从而搭建起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

新闻链接:

为全面提升12333电话咨询公共服务品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自2012年起,将每年的330日定为“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结合一个与民生紧密相连的业务主题,集中开展12333品牌宣传活动。江苏12333在每年统一咨询日活动中,按照部里确定的主题,结合江苏服务特色,全省联动开展“在线访谈”、“专家热线”、“面对面服务”“走进12333”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咨询服务,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推广12333公共服务品牌。(责编:钱旺 赵连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