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永善县委组织部:思想引领未来
发布日期:2017-01-05 16:27:55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罗炜 罗杰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永善县委组织部召开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毅出席会议,对部机关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2017年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段毅从什么是思想、什么是解放思想、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和怎样解放思想四个方面,结合组工干部思想认识、政治品质、工作方法、遵规执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段毅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引领未来。只有冲破世俗观念的桎梏,克服惯性思维和主观偏见,推动思想大解放,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用发展变化的观点创造性地推动组织工作大提升、大发展。

段毅指出,对照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正视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着力抓好整改提高。一是要养成正确的价值观,解决好工作不在状态,进取心不强,考虑个人多,研究工作少等问题。二是要发扬“安专迷”精神,自觉提高工作标准,主动研究政策法规,广泛储备理论知识,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注重超常规谋划工作,善于突破常规套路,增强定力、拓宽视野、提升境界,解决视野不宽、思路不活的问题和按部就班、应付交差的心理,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思发展、谋发展。四是要提升组织工作专业水平,立足组织工作要求高、范围宽、任务重、责任大,政策性和法规性较强的实际,勤于学习、勇于探索,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五是要全力避免和纠正惰怠情绪,牢记“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天下古今之才人,皆以一傲字致败”的古训,自省、自励、自警,始终保持充满激情,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针对2017年的工作,段毅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破除‘落后心态’、突破‘大山重围’、冲破‘小农思想’、增强‘开放意识’”主题,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作风整顿上有新成效、在精神状态上有新提升、在工作思路上有新突破、在示范带动上有新改变,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始终秉持忠诚担当、公道正派、严谨踏实、开拓创新的十六字部风,把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压力能顶的要求铭记于心、镌刻于脑,统筹谋划好2017年各项工作,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编辑 赵连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