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镇雄县多措并举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5-07-18 16:37:44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常勇

近年来,镇雄县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努力配齐配强组织员队伍,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组织员队伍。

严把入口,加强培养增活力。一是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注重选拔重品行、做表率的干部,注重选拔党性观念较强,作风朴实正派,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干部,注重选拔熟悉并热爱党的工作的干部。二是注重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甘当人梯、淡薄名利的思想,积极引导组织员参与各类服务和社会活动,组织组织员到村、社区、企业等开展服务和讲党课。三是注重选派组织员担任村(社区)常务书记、交流到县直部门、乡镇等任职,对工作成绩突出、得到群众公认的组织员大胆提拔到重要岗位,担当重任。

关心关爱,细心呵护促成长。一是领导干部经常与组织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解决组织员在思想上的包袱。二是提倡高效工作思想,关心组织员工作动态,想办法使他们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给他们充足的学习和休息时间。三是建立领导慰问、定期体检、带薪休假等关爱制度,主动关心和帮助解决组织员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后顾之忧,使他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组织和集体的温暖。

强化管理,建立激励机制。一是建立科学合理的目标考评机制,对组织员实行目标管理,明确每名组织员的任务、指标和责任,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的考评,对不能胜任现职的干部调离现工作岗位,另行安排适当工作;对能力突出、表现优秀的,大担提拔使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是建立健全组织员学习、工作、作风等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组织员的管理。三是对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奖励,积极宣传表彰身边公道正派,勇于担当的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