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个着力”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5-06-05 10:29:3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镇雄县从“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作风建设”3个方面着力,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在学习教育上着力,学深学透。一是领导干部同步学。会议期间,及时组织全县领导干部统一同步观看全省组织工作视频会议,全面了解掌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大局观念,切实增加服务全县全局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组工干部深入学。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会、讨论会、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从根本上熟悉掌握本次组织工作会议的各项新要求、新部署。三是党员群众普遍学。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和微博、微信、易信、QQ等平台,组织党员群众了解会议动态、学习会议精神,提振党员群众发家致富决心。

在贯彻落实上着力,真学真用。一是严格干部选拔。按照习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从严治吏,严格干部选拔,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坚决杜绝“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二是严格党员管理。采取现场纠正、案例引导、通报整改、总结提高4种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党员发展资料齐全、程序规范。三是畅通党员“出口”。按照“实事求是、严肃处置”的原则,对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消极懈怠、组织纪律散漫、道德行为不端等32种不合格党员进行专项整治,疏通处理不合格党员“出口”。

在作风建设上着力,严查严摆。一是抓好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在县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二是抓实“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在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严格目标管理促“作为”。为全面改进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盘活人力资源、激发内在活力,创新推出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着力整治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不佳、不思考工作、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作为”等问题,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