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磨砺组工干部 建设模范部门
发布日期:2015-05-14 10:36:46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巧家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总体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强化组工干部意志品格的磨炼,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模范部门。

锤炼党性树“正气”。持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思想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着力加强组工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等主题部领导带头上党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始终做到在思路上惠民富民,在工作上为民利民,在作风上亲民爱民。

以讲促学增“才气”。以组工讲坛为载体开展写作练兵增“才气”活动,每周开设一期以“读、讲、评、谈、议”为内容的“组工讲坛”活动,采取“一人讲、众人听”、“一人谈、众人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心得、互动解疑释惑,在“谈、论、评”三步互动中,充分调动组工干部“晋位升级”热情,着力培养既懂党建又懂经济、文字功底扎实的复合型组工干部。

实践锻炼强“士气”。通过坚持每月至少两篇信息,坐下来练好“写”功;每周一次组工讲坛,站起来练好“说”功;每季三次调研走访,走出去练好“听”功。努力使每一位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和各项工作的“多面手”。

调查研究蕴“底气”。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包抓基层党建、组工干部分片集中调研等活动,坚持深入联系点,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认真进行调查研究,真正了解干部群众所关心、所需要、所期盼的民生和发展问题。目前,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分期分批深入全县16个乡(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22场次,进村入户43户,组工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结对帮扶聚“人气”。以“1+1”的方式将“挂钩帮扶”中联系村的39户困难群众与组工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走好调研访谈路,倾听民意,摸清民情;开好协调对接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督查落实,真抓实干,帮办实事。倾心帮助群众出点子、送信息、教技术、找路子,实现了帮扶措施因户制宜,贫困农户致富增收的目标。目前,以帮助项目落地、帮助群众增收、帮助基层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三帮”活动已成为锤炼组工干部的素质工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