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永善县搭建“四个平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5-05-08 10:30:09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近期,永善县积极适应网络化办公需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依托网络技术,积极搭建办公、微信、QQ、网络“四个平台”,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搭建“办公平台”。依托政务专网传输系统,对党建工作公文全部通过网络进行交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利用远教网络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更新及时的特点,通过定点看、定时看、约定看等方式,扎扎实实利用远程教育开展培训,并严格制定执行远教站点管理、使用、维护等制度,使远教网络真正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助推器。

搭建“微信平台”。充分利用微信覆盖广,操作灵活、方便、智能的特点,开设“永善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全县党员干部掌上看党建、学党建的教学新模式。比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上传发布了中央、省、市、县关于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工作动态和主要做法,实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掌握专题教育工作。

搭建“QQ平台”。为创建便捷的信息联络和交流通道,提升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效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建立了党建工作QQ群,采取单位+姓名的实名制管理,全县15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干事)和县直机关支部党务干部全部加入,通过提供学习资料、解答业务咨询、共同探讨交流等方式,打造基层党务工作者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经验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新平台。通过QQ群平台的建立,真正实现了全县党建工作便捷化、高效化。

建“网络平台”。及时对“永善党建网”进行改版升级,制定《永善党建网站管理办法》,实行采用信息审批制,开辟了组织工作宣传的有效阵地。同时,优化《永善党建》双月刊办刊方案,集中组织力量,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第一时间将全县党建工作情况传递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在此基础上,积极向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推荐优秀党建类稿件,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组织工作影响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