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树立“三个标杆”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2-04-06 08:57:59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近日,全国各地再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我们是站在为民服务第一线,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在组工干部身上得到最好的升华。
树立道德标杆,践行雷锋精神。古人云:德厚则威高,德不厚则威不高。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是为人民服务一线的“螺丝钉”,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组织部门形象和党的整体形象,必须首先成为道德的楷模,才能在干部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因此,组工干部要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把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道德的标杆践行雷锋精神,以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标杆,践行雷锋精神。当前,各地不断推出“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四群”教育和“三联系两深入”等活动载体,强化群众工作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让更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工干部应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标杆,真正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认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始终把谋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与雷锋精神同行,汲取榜样力量,把“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作为行动指南,自觉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在全党满意、群众满意中实现组工干部的人生价值。
树立服务群众标杆,践行雷锋精神。“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作为组工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地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组工干部应树立服务群众的标杆,真心对待群众,放低自己的位置,不居高临下,不盛气凌人,不妄自尊大,谦虚谨慎、与人为善、热情周到地接待干部群众。多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拉近与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距离,多帮助干部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方便,切实做到真诚关怀、真心爱护,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组工干部才能不断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