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浅谈山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四途径
发布日期:2008-07-03 08:27:23     来源:大关县高桥乡党委
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笔者认为,抓好山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需要立足四个方面,狠下工夫,抓好落实。
一是在提供精神动力上下工夫。围绕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开展好以“新农村、新农民、新形象”为主体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弘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营造出人人抢抓机遇,人人投身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在培养新型农民上下工夫。立足于党的惠农富民政策和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开展好农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知识培训,开展好村民道德规范、民风民俗、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基本国策等知识培训,构建好民风淳朴、风情浓郁、科学兴农的新农村,培养出具有良好文化素质、操守文明乡风、勤劳科学致富的新型农民。
三是在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下工夫。制定好与“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相适应的精神文明创建规划,抓好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试点,建立健全农村文化活动室,推进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农村远程教育实施工程,加大对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好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占领农村阵地。
四是在增强农民遵纪守法意识上下工夫。开展平安和谐新农村创建活动,抓好农村普法宣传教育,抓好社会治安环境综合整治,打击农村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消除不稳定因素,打造出“守法纪、知荣辱、树新风、昌和谐、促发展”的新农村建设法制环境、平安环境、和谐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