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省委组织部:启动“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
发布日期:2011-12-09 11:26:01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

迅速启动 作出示范 扎实推动

昨日,省委组织部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动员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省委组织部机关要迅速启动,作出示范,扎实推动。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委组织部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秦光荣在全省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做好示范,落实“挂县包乡联户”联系点。联系群众工作要做到“在村不扰民、于县不扰官”,实实在在做到“三深入”,即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通过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建卡经常联户“四联户”的形式,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要遵循“务实、直接、从简”的原则,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时时刻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务求实效,切实处理好“三深入”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四联户”与“五分之一工作队”的关系、直接联系群众的形式与认认真真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关系,大胆探索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省委组织部作为全省“四群”教育和“三深入”活动的牵头单位,既要抓好全省面上的活动,又要带头开展活动,为全省干部作出示范。要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务实开展调研。每名干部每年要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提出1至2条有价值的工作建议。要选派工作队,建立部机关“挂县包乡联户”联系点,住村联户的干部要自带行李、自办伙食或据实交餐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帮助所联系的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至少1至2个实际困难。

记者 张雪飞 (云南日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