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日期:2018-09-12 10:04: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茂秋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


  笔者认为,大学生村官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基层一线的决策执行者,肩负着组织的殷切期望,应当怀着为基层服务的满腔热情,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农村广阔天地里,施展拳脚,不懈奋斗,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在农村锻炼成才。


  树立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决心。既然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职业,踏进了大学生村官群体,就要在村官这个岗位上有为有位,要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树立扎根基层信念和决心,积累工作和实践经验,牢牢把准大学生村官的三重身份,即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协助村“两委”抓好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人生选择,用热情、汗水和聪明才智,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上成就一番事业。


  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雄心。农村既是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又是历练人生的特殊学校。农村工作纷繁复杂,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没有破解不了的难题,只有想不到的办法和措施。大学生村官要有责任、有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理规定,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特别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时期,有幸参与到这场规模浩大、意义深远的战场中,是一件幸事,也是时代赋予村官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倍加珍惜在农村工作的机会和人生经历。


  树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恒心。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吃透镇情、村情,学透国家、省、市、县各项方针政策,掌握农业农村知识、基层党建业务知识、村级事务管理知识,才能干好农村工作。同时,大学生村官还应主动“拜师学艺”,向乡镇领导学上下级之间沟通方法、向村干部学农村工作经验、向村民学为人处世之道,这样才能对农村工作游刃有余。


  树立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信心。大学生村官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利用自身头脑活、知识新、有闯劲的优势,真正发挥作用。当好政策方针宣讲员、基层组织建设员、精准扶贫业务员、综合服务平台维护员、脱贫致富引导员、村级事务管理员、惠民事项办理员、宣传报道信息员,不负青春芳华,为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