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昭通市27名基层人才将赴省级研修
发布日期:2018-08-29 11:26:00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8月28日,昭通市在市委党校召开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培训动员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文峰、市人社局副局长卯昌全出席会议。



  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研修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委组织部实施的一项重要人才培养工程,是我省培养扎根基层、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自2014年启动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以来,全市共选派了4批112名研修人员到省级单位进行研修,通过学习研修,研修人员个人能力、专业素养得到了较大提升,在各自行业领域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今年,通过层层推荐选拔,严格把关,昭通市又选拔了27名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到省级有关院校进行对口研修。


  会议对基层人才对口培养政策业务进行了培训,并从四个方面对研修人员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研修机会。此次研修的院校和医院,有着全省最好的资源,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研修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努力使研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严格学研标准,做到学有所成。大家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安、专、迷”的态度,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虚心请教、潜心思考、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三要保持奋斗姿态,勇于建功立业。大家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应该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特别是在岗位创新、在岗位建功、在岗位奉献等方面,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要自觉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大家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服从安排、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树立昭通人才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省级接收单位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研修人员在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区组织人事部门和派出单位要不折不扣保证研修人员相关待遇的落实,并将研修回来的人员纳入人才库,做好跟踪培养,积极支持他们创新和发挥作用,并在项目和经费上给予倾斜,达到培养一个,带动一批,促进一方的作用。


  会议希望,各位学员要树牢终生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做到勤学、善思、敏行、颖悟,把通过学习思考形成的好主意、金点子、大智慧不断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实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努力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在基层一线发展空间广阔的舞台上建功立业,为昭通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2017年研修学员代表郑堃等五位同志交流了研修心得,2018年研修学员代表孔冰、杨学仕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进行了工作交流及对口业务指导。各县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动员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昭通市县(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人才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