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大关县委组织部“三抓三提升”提高组工干部素质
发布日期:2018-08-15 09:13: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张琼仙

  今年以来,大关县委组织部通过强化学习、强化练兵、强化调研,有效提高了组工干部的个人能力素质。


  抓强化学习,提升理论素质。开展“为什么进组织部、进了组织部做什么”讨论活动,着力解决组工干部,特别是一些新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不够高、服务意识不够强等问题。树立“再忙也不忘学习”的理念,建立了组工干部考学、述学制度,针对组织业务工作繁忙的实际,开展“夜学”活动,加强组工干部业务知识和党建知识学习,同时,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到上级部门轮训、到基层挂职锻炼,解决组工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年初以来,先后派出3名组工干部参加市级以上各类培训,选派2名组工干部到乡镇基层、村队、社区、企业等一线部门挂职锻炼。


  抓强化练兵,提升实践能力。把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作为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实践水平的重要载体。实行组工干部业务岗和信息调研岗流动制,每名组工干部都全面掌握组织工作业务,有效促进了干部“一专多能”。组织全体干部参与部机关科室主任竞争上岗活动,既锻炼了干部的口才和心理素质,又在实践中锻炼了开展公选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开展体能训练活动,组织开展与县直相关部门联谊等活动,有效增强了组工干部的体能素质和团队精神。


  抓深入调研,提升分析思考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组工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制定《组织部调查研究制度》,为部机关每个股室确定了调研联系点,结合日常下基层指导、督导工作,采取集中调研、干部联系点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既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又锻炼了组工干部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