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鲁甸县紧扣“三大核心”为培养“全能型”优秀年轻干部“搭台铺路”
发布日期:2018-08-06 10:42: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兰学丽

  自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国各地迅速掀起培养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热潮,鲁甸县认真贯彻落实《昭通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计划》和《昭通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工作考核办法》,紧扣“三大核心”,为看得准、有潜力、能担当的年轻干部搭建舞台,让他们“挑大梁”“唱主角”。


  以提升学习能力为核心,培养“提笔能写”的年轻干部。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写作办文能力,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推介全县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对外宣传的积极性和创新性,鲁甸县委组织部结合部机关的工作实际,于今年年初研究制定了《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2018年信息宣传考核办法》,以“积分制管理”的方式将全体组工干部纳入信息考核,并将信息的年度积分作为部机关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鼓励年轻干部勤学善思、开拓创新,提高动脑动手能力,着力宣传好我县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


  以提升创新能力为核心,培养“开口能讲”的年轻干部。鲁甸县委组织部围绕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思路,于每周五定期召开部机关集中学习会,为年轻干部展示自我价值、树立个人良好形象搭建平台。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丰富集中学习会的内容和形式,在部机关范围内分小组每周轮流开展集中领学,以政治理论学习、故事党课、演讲比赛、美文朗诵、心得交流、经验分享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年轻干部“上台表演”,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大胆创新,发挥所长,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参会人员采取“轮流发言制”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年轻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碰撞思想、交流心得,让年轻干部的自我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得到进一步锻炼提升。


  以提升实践能力为核心,培养“遇事能办”的年轻干部。鲁甸县立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以“三严三实”为基准,建立完善精准、规范、科学、多维的政绩考核体系,注重从实绩实干看干部、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完善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年轻干部积极进取、比学赶超。此外,鲁甸县委组织部由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为全体干部普及业务知识,以每周轮流培训的方式让全体年轻干部对各股室(中心)的工作职责职能进行熟练掌握,培养“多能工”,实现“一人多岗,一岗多人”,让年轻干部相互配合、业务互补、共同提升,有效提升了办事能力和工作效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