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昭阳区龙泉办事处“四着力”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07-25 09:50: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为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昭阳区龙泉办事处立足实际制定规划、规范管理,拓展和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四着力”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一是着力抓规划,提高培训工作的权威性。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年初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场地和时间,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各项培训任务,确保办事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统一计划、扎实推进。


  二是着力抓机制,提高培训工作的科学性。由办事处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安排、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分工负责。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分类培训”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实体培训、“网络培训”等培训方式,依托新时代讲习所、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等平台,推动“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着力抓创新,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以党章、党的优良传统等为内容的党性观念教育,大力开展面向农村社区党员种植、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和电子商务新知识新技能等创业技能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四是着力抓管理,提高培训工作的严肃性。办事处党委、行政主要领导统筹部署、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安排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实行办事处纪委督查制,采取随机调研、综合督查、专项检查、后台抽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培训的严肃性、实效性。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通报批评,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