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年轻干部要多学习能吃苦肯实干
发布日期:2018-07-24 11:35: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向德强

  近期,市委先后出台了《昭通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计划》《昭通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工作考核办法》,对新时代发现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这一计划和办法为如何培养储备年轻干部确定了方向,也为普通年轻干部如何成长为优秀年轻干部指明了出路。我认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该多学习、能吃苦、肯实干,用善学习的态度、肯吃苦的毅力和实干的精神圆自己的人生梦,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多学习,才能更好成长。习总书记指出,“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从干部自身来讲,个人必须努力,这是干部成长的内因,也是决定性因素。关于自身努力,他指出,好干部除了要加强学习,还要加强实践。由此看来,年轻干部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不要拿自己的惯性思维和常规经验去看待工作,应当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不仅要学习与工作有关的业务知识,还要多向周边领导和同事学习,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个人知识和经验丰富了,你才能更好的应对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才能在一些急事、难事面前灵活应对,才能取得更有效的成绩。


  能吃苦,才能飞得更远。习总书记指出,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这种锻炼不是做样子的,而应该是多岗位、长时间的,没有预设晋升路线图的,是要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要形成一种风气,年轻干部都争先恐后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并以此为荣。这个意思非常明确,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肯吃苦的年轻干部,才会获得应有的回报,因为成功是改变了自己主动吸引来的。作为年轻干部不要怕吃苦,习总书记也说过,正所谓“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怕吃苦永远难出人头地,只有靠拼搏和吃苦精神才能走得更远,经历过、体会过才能知道其中的艰辛和快乐。


  肯实干,才能收获满满。实干担当是当下的热点名词,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年轻干部,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因为这是不可能的。总想浑天了日干工作,永远不会获得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只有脚踏实地干工作,才能收获满满。因此,年轻干部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要秉持脚踏实地干的工作态度,用实干斩断工作道路上的荆棘,开拓自己的成功之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